2010/05/19 北投梅庭

因為看到梅庭最近開放參觀了,所以就跑去北投走一走,順便探查一下,適不適合帶二位公子過來走走。

印象中,以前北投捷運站好像沒有這個可愛的不動明王:
20100519-不動明王Q版-01

梅庭離捷運站還蠻近的,走幾分鐘就到了。它是一座兩層樓的日式平房,看起來不是很大。進去以後,發現裏面真的蠻小的,不過一個人住起來應該會很愜意,從落地門看出去真是讓人心曠神怡,也難怪于右任晚年都在這裡從事書法創作。裏面幾乎都是于右任先生的生平介紹與書法創作,很明顯地,對於不到五歲的小孩,這裡不適合他們來。

勘察結束以後,回頭往捷運站走。順路我去探訪了一下北投兒童樂園,這基本上就是公園啦,只是溜滑梯比較大一點而已,這裡倒是蠻適合的,不過有必要跑這麼遠嗎?

最後我們一起進凱達格蘭文化館去參觀,這以前好像也沒有(還是我太久沒來北投?),二樓跟三樓介紹了台灣每個原住民族群的發展與現況,地下一樓的創作相當的酷。我是覺得蠻值得來看看,了解一下台灣原住民。



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

留言